2017雜學校 - 亞洲創新教育博覽會


美感教科書再造計畫/


「教育,就是當一個人把在學校所學的東西都忘光光後剩下的東西。」


終於親手翻閱到這三年來的成果~美感教科書,實在太棒太棒了!透過教科書的美感創意呈現,課本宛如美術館,使這些孩子對美的感知從小扎根,在未來對美有要求,也進一步的,促進品味知識的發展,和對設計領域的重視。

雖然我脫離12年國教也才短短兩三年而已,但回想起那些在教室裡的時光,那些對教科書的記憶,是啊~因為教科書毫無美感可言,所以我才要一直畫課本的,那些幫古人畫下半身、幫課本人物化妝、用立可白把政客眼睛塗白的種種巨作,根本不能怪我。
美感教科書計畫實現了更多孩子們對想像力的無限可能,不再中規中矩,不再只給標準答案,永遠可以期待下一頁的內容、期待下學期的新課本,孩子們拿到課本的霎那,就是我們未來的盼望。

-


SELF PICK/

「雖然大學的我經常翹課,但我明確的知道我該到哪裡學習。」


從第一部網路影集《Mr. Bartender》知道了斯爾夫皮克,是我最喜歡非常愛的台灣影視製作團隊,以「沈浸式娛樂」為命題的新媒體公司,以年輕人的眼光述說屬於這世代的故事。

甚至在拍攝第三季影集《私室》的同時真的開了間酒吧叫「私事The Bar」我也曾光顧過,彷彿成為影集中那與Bartender交談的迷惘女子。今天在雜學校他們把酒吧搬到了展場,點了杯雜學校限定的「za punch」,聽著工作人員說道今年將開拍電影,明年夏季就能在電影院看得到,真的好期待。如果這世界酒消失了,生活可能就會失去某些趣味,海明威可能就寫不出《老人與海》,失戀時可能就少了一份刻畫愛情的紀念品。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對「大學」的看法

升學:設計負評多?興趣別當工作?

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:人生不能不讀書,但讀書不是人生的全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