淋浴間的底細


9點醒過一次後又睡到11點半,因為想把夢境中的劇情追完。已是成年人的我,回到幼稚園時期在中影文化城學游泳的時光(真的很久,現在那裡已成廢墟),處在十分空曠、挑高的泳池空間,這天我的身分是一位考生,項目是游泳,這是第二次考試,但對第一次考試的經歷卻完全沒有記憶,只是透過教練和家人在一早臨時告訴我,今天是我的第二次游泳考試,我必須去。

我匆忙的準備出門,準備要帶的物品,不知為何的還堅持畫了完妝,如同現實中的自己,我差點沒在報到前抵達,但還好在抵達時,我的前面一位考生還沒考完,於是我先到淋浴間沖澡。

從報到處走到淋浴間的路程是漫長的,到了淋浴間我更是不知所措,又是一個挑高空曠的空間,沒有開燈,光靠鄰近天花板位置那幾扇小方窗透進來的陽光維持能見度,水龍頭鑲在與我身高齊平的水泥牆面上,但蓮蓬頭卻高掛在近五公尺高的地方,任誰都難以拿到吧。於是我將水龍頭打開,水珠從高處如雨般散落在我身上以及整個空間,跟火災警報灑水系統有幾分相似之處。

只在回憶中努力想起這幾段零散的記憶,淋浴間的那段場景、畫面印象最為深刻,因為在那個空間裡有個認知上的衝擊,就是,我真的好渺小。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對「大學」的看法

升學:設計負評多?興趣別當工作?

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:人生不能不讀書,但讀書不是人生的全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