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 我心我行.SALUTE 》進入許芳宜的現代舞造夢空間之中

以她舞蹈生涯中的四個重要節點「啟萌」、「立志」、「揚名」、「歸國」,結合劇情、實驗與紀錄的類型。由導演與舞蹈家平行製作、雙線敘事。



有許多虛實交錯、不同時空的震撼橋段,有現實中的許芳宜,也有小時候的許芳宜,在那小小的內心世界中,蘊藏著許多的情感、情緒,家庭帶來的影響與堅持到底的精神,揭示一位舞者的閃耀、憂傷與自由。


其中有最近很紅的謝盈萱特別客串演出,先不爆雷她演的是哪一段,但在情緒的詮釋上,真的幾度濕了眼匡,如果要說是被什麼而感動,我想應該是在面對社會框架或家人期待時,還堅持著自己熱愛的事情,小時候接觸舞蹈、第一次上台強烈的熱情,那一份堅韌的生命力真的好迷人。



其實我自己小時候也學過跳舞,有一段民族舞蹈的彩帶舞橋段,讓我想到我小學的時候選的是粉紅色和粉紫色的彩帶,每一次下課時收著彩帶、跳舞鞋,學才藝的那段日子,用身心去體驗每一份事物的記憶,永遠不會忘記。



《 我心我行.SALUTE 》是出身台灣宜蘭、揚名美國紐約的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,主演的半自傳電影,以特殊的現代舞劇形式,呈現她的舞蹈生涯故事。

即將於11月11日上映,一部及其細膩的深度藝術電影,非常推薦大家前往觀賞。


《 我心我行.SALUTE 》 
監製 - 侯孝賢|導演 攝影 編劇 - 姚宏易
舞蹈家 - 許芳宜|主演 - 許芳宜 陳竹昇 謝盈萱
特別演出 - 孫翠鳳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我對「大學」的看法

升學:設計負評多?興趣別當工作?

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:人生不能不讀書,但讀書不是人生的全部